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更多的影评人死于无聊


最近众多影评人死亡的神秘事件让当局感到困惑,尽管罪魁祸首似乎不太可能是嫌疑人:1944 年的黑色经典电影《双重赔偿》。

本周,几位著名评论家被发现死在办公桌前,显然是心脏病或中风的受害者,他们在看完这个关于欺骗和背叛的标志性故事后立即遭受痛苦。 尸检揭示了真正的死因——彻底的无聊。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洛杉矶警察局侦探警官弗兰克·科伦坡说。就好像那部电影中的某些东西直接吸走了他们的生命。前一分钟他们还在做笔记,下一分钟他们就比弗雷德·麦克默里的灵魂还要冰冷了。

虽然《双重赔偿》在当时被誉为一部充满扭曲浪漫和阴暗阴谋的开创性作品,但在四分之三个世纪后,它显然已经失去了当年锐利的光芒。根据验尸官的报告,密集的出卖和阴沉的对话网络在中年观众中引发了一种致命的厌倦和生存绝望。

“我调查过黑帮杀戮、家庭纠纷、名人吸毒过量等案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调查过纯属电影导致的无聊致死事件,” 科伦坡探员直言不讳。就像最后的片尾字幕一播放,这些人就失去了生存的意愿。

研究显示,受害者的平均年龄为 56 岁,据说正是在这个时候,人们开始怀念好莱坞的老片。但对于许多上了年纪的影迷来说,重温比利·怀尔德的黑色电影已经证明是致命的,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更加欣赏光影交错下的微妙氛围,”一位评论家在临终前说到,孩子,我错了,看来我太天真了。

目前,警方已经严正警告民众,切勿单独或在无专业人士监护的情况下观看《双重赔偿》,以策安全。尽管案件已告一段,但这种老派惊悚片的冷门效应已不复存在,也无法再重现当年的辉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